起飞灯笼

丧丧的半个月

        临近毕业了,我荒废了大概有十来天。早上十二点起,偶尔八点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看看小说,有时候打打游戏。过久了,就没意思了,满脑子昏昏沉沉。记忆力不好,视力也变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是有改变的想法的,但大多都被安于现状懒得动的思绪打败了。很多时候都是被“突然想打个游戏”,“突然想看个小说”,“这样应该会很舒服”,这样的思想支配着。除此之外,环境也不太好,逼仄,阴暗,潮湿,充斥着外卖异常的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在往高处走的时候,遇到的很多都是阻力,都是路障。人往低处走的时候,走的会相当顺畅,甚至会有外力推你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电话,课没选上。事情过后,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事情。但确实是,在我往阴暗处前行的路上,平起一道惊雷。我拼了命地给教务处,给任课老师,给院长打电话,我害怕。我现在还有往下滑的余地,不过是因为当时足够努力地往上爬了一点。很担心,到时候连个毕业证都没有,四年就像一场笑话,虽然也没吃过什么苦,但我从未比别人过得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的丧,身体好像也不行了,腰酸背痛,眼睛有时候会看不清楚,走路走多了头会晕。我大概已经亚健康了两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死去也未尝不可,毕竟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在一步一步迈向坟墓—我或许是迈向火葬场。挺累的,课设还没交,每次所谓“可能会开心”的选择,带给我肉体与精神上的双重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,在音悦台上坐着,刚下过雨,又是冬季降温的时候,风很冷。我从床上起来,经常厌恶自己,甚至厌恶周围的一切。四个字去评判,自作自受。自己作践自己的健康,有什么话好说呢。万一得了什么绝症,那不是理所当然吗,又何必再花钱治,浪费社会资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还是很希望,能给自己,给别人,带来比较好的影响。什么叫做好?至少热爱生命,进而热爱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有中二病,我还能过得更好一些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